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国家卫健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视频)会

 

孙诚谊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28 16:13:37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李昊霖

  6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视频)会,就重点办理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廉价短缺药保供稳价机制的建议》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进行座谈。

  据悉,国家卫健委今年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1700余件,并从中选取了18件作为重点提案进行办理。其中,孙诚谊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廉价短缺药保供稳价机制的提案》被选为重点提案,由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具体承办。

  座谈会上,提案起草人分别对提案提出的背景、内容及主要建议等进行了介绍。该提案围绕引导企业生产、建立健全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主办单位表示,将继续从提案建议方向深入展开研究,并与提案方加强联系沟通。

  孙诚谊指出,国家卫健委对该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多次就办理情况进行沟通,办理意向和措施切合实际、务实可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作为提案人对此非常满意。他认为,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一个都不能少”的方针,也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他表示,将以更加深入的调研为抓手,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雪涛主持会议。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朱江华、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梁勇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