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陈坚率队赴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黔南州

 

开展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

 

打造民族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2:3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李昊霖

  6月13日至16日、20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率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赴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开展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六枝特区、水城区、盘州市、兴义市、安龙县、册亨县、望谟县、麻江县、丹寨县、三穗县、台江县、凯里市、都匀市,走访了30余个公司、工作室、产业园区,实地走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类文创产品、旅游产业的发展经营情况和非遗传承的有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与各地有关部门围绕调研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陈坚指出,民族传统手工艺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和发展需要更大力度的支持与保护。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要拓宽视野,加强人才培养,扶持文化传承人进高校,培养民间艺术创作土壤。要在文创产品走进市场上下功夫,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文创产品产业化、品牌化。要积极搭建文创产品宣传销售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让产品适应市场,更好地把非遗文化展现给民众。

  陈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把加强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不断推动贵州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把民族文化做大做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再天,副主任杨华昌、文松波、张学立及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各市(州)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