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罗宁率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赴黔东南州

 

调研妇女民族特色手工产业妇女创业就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2:3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潘建

  6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率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赴黔东南州,调研妇女民族特色手工产业、妇女创业就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引导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和手工产业发展中发挥巾帼力量。

  罗宁一行深入到黄平五洋生态园巾帼创业基地、六源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黄平县“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示范基地—飞虎营地等地,详细了解女企业家们创业过程、企业生产理念及经营状况等,勉励她们要坚守初心,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在谷陇镇农博翔有限公司,罗宁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稳步推进肉牛养殖项目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施秉县桃子湾工业园区舞水云台公司,罗宁一行详细了解公司在带动妇女从事苗绣等手工业就业增收、带动民族非遗技艺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在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和老屯乡长滩村,罗宁一行参观考察了红色美丽乡村建设和苗族银饰刺绣产业、民族文化、“院坝协商”及美丽家园·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她强调,要积极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关心关注手工企业发展,深化做实锦绣计划。要发挥部门、行业优势,为更多的扶贫车间、手工企业做好服务和提供政策支持,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和项目,让民族特色手工产业真正做大做强。

  省政协妇联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周培芝、何晓玲等参加活动,黔东南州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