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李汉宇率队赴广东省

 

就贯彻落实黔粤协作框架协议开展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4:51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周年杰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率考察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贵州省政协与广东省政协协作框架协议开展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抵粤后,拜访了广东省政协,对广东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开展东西部协作协商交流,积极深化黔粤协作交流情况;与广东省政协经济委达成每年组织委员企业赴黔考察交流、助推两地高质量协作的共识,初定今年7至8月广东省政协组织企业赴黔开展考察交流。下一步,两省政协将在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基础上,继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质效,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协同发力。

  李汉宇指出,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后,贵州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脱贫攻坚、数字经济、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上取得了重要成绩;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必将推动贵州经济社会进入再一个黄金发展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汉宇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贵州省政协经济委要强化与广东省政协经济委的同级履职交流,加强珠江流域协商协作;建立健全两省企业互助合作高质量协作机制,加强两省委员企业互相了解,加强劳务协作帮扶,助力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盛物联科有限公司和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史、产品、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介绍,并邀请企业赴黔考察交流和投资调研。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冯仕文、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参加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