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张光奇在全省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

 

培训班(第三期)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1:41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何佼阳 李昊霖  卢星宇

  6月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在全省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培训班(第三期)上,以《牢牢把握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推动政协工作迈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光奇指出,人民政协是实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和专门机构,是中国共产党实现领导的重要方式和协商理政的专门机构,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和专门机构。要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包容性广的优势,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张光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搭建协商平台,提高协商层次和频次,推动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升委员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主任庞鸿主持报告会。

  专题指导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