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就《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赴黔东南州铜仁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3:05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卢星宇

  3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徐静率队赴黔东南州、铜仁市,就《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黔东南州凯里市洗马河街道达桐荫坪村农家书屋、未来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州新华书店和图书馆,铜仁市江口县城市主题书屋、碧江区打角冲社区新华文渊超市、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等地了解全民阅读推进情况,并与黔东南州政协、铜仁市政协和有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条例》实施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阅读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条例》施行三年多来,我省全民阅读氛围渐浓,居民阅读率持续提升,全民阅读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力推动了书香贵州品牌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总结提炼,推广好的方法和模式,进一步放大先进典型示范效应。要合理规划布局,加强阅读推广阵地建设,健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努力打通全民阅读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公众阅读能力、阅读需求和阅读兴趣的调查研究,扩大阅读覆盖面,多元化、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读书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在黔东南州榕江县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向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新市民活动中心捐赠图书6400余册。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李卓,副主任曾羽、申辽原及省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黔东南州政协、铜仁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