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就《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到遵义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14:54:36 来源:贵州政协报网络版 原文作者:吴广

  2月27日,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徐静率队到遵义市,就《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徐静一行先后察看了汇川区城市主题书房、遵义市图书馆及“书香政协”书屋,深入了解遵义市全民阅读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落实落细《条例》、建强阵地平台、丰富阅读内容、拓展活动形式等,与遵义市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条例》实施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徐静指出,全民阅读是一项百年树人的基础工程。《条例》施行三年多来,我省全民阅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社会共识不断提升,书香氛围不断浓厚,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有效提升,对推进“多彩贵州·书香高原”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静强调,要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将全民阅读变为全民“悦读”。要理顺机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发挥图书馆、城市书房和农村书屋等平台载体的功能作用。要区分层次,根据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多元化拓展组织主体和阅读群体,有针对性地组织群众性读书活动。要进一步彰显区域文化特色、凸显地方文化符号,倾心打造全民阅读优势品牌。要加强宣传推广,弘扬全民阅读风尚,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李卓,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向建军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