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法委赴贵阳市黔东南州遵义市

 

开展“司法服务保障全面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3 17:03:09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张健辉

  为做好2022年省政协委员与省法院院长专题对口协商准备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5月30日至6月2日,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赴贵阳市、黔东南州、遵义市开展“司法服务保障全面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何冀率队。

  调研组来到南明区法院、天柱县法院、正安县法院、遵义市中院、贵州宏泰钡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馨源堂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法院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询问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法律问题等情况,听取了省法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司法服务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打造“贵人服务”法院品牌,以坚实的政治担当、有效的法治手段,形成了多措并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护航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全面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全省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法治责任来抓紧抓实。要上下联动抓推进、领导带头抓执行、持续深化抓整改,维护市场主体权益,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希望参加此次调研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同志根据调研情况做好对口协商会的材料起草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从推动联动机制、推进诉源治理、深化协同推进上下功夫,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不断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贵州高地”。

  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保建、游小兰、张宏毅,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总商会副会长朱山,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法院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贵阳市、黔东南州、遵义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