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加强联系沟通凝聚广泛力量

 

以开放合作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11:05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的部署,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调研视察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协商议政效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2年,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作为;围绕 “四新”主攻“四化”,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扩大交流合作,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工作重点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协商议政效能。

  强化履职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大团结大联合。

  发挥好港澳委员新时代“双重积极作用”,召开专题宣讲视频会,全体港澳委员提交高质量的发言材料,8位委员和1位海外侨胞代表围绕主题作发言。

  精心组织,推动交流协作。

  抓好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数据说话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围绕“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协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向部分党派省委、所联系的界别、委员征集发言材料14篇。

  协调省民宗委安排项目资金600万元支持独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港区省政协委员苏开盛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兴建的关岭仁爱康复中心顺利开业。港区省政协委员计艳莉在观山湖区投资近1亿元打造了金麦国际马术基地,并承办了一系列全国性赛事。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港澳委员共提交提案30余件,联组发言10余篇,所提的意见建议受到省领导的高度重视。

  调研看板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围绕“加大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力度 助力我省更高水平扩大开放”开展调研,提出了“抢抓历史机遇,推动面向对口帮扶城市招商”等六条建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就“培育省级以上龙头企业 助力我省乡村振兴”课题,前往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地开展视察。提出了“打好企业发展基础、支持龙头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扩大农业产业销售渠道、扩展企业盈利空间”四条建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对视察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