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这一年(之四)

 

以“六个强化” 扎实推动全年工作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6:11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政协工作目标任务,以“六个强化”为主要抓手,切实推进思想政治引领、文史主业等各方面工作实现“六新”目标。

  2022年,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将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摆上位抓得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抓到位见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在文化文史工作上有作为出成果;注重突出界别特色,切实在发挥界别作用上谋创新出实招;注重提升履职成效,切实推进调研考察实情献良策,为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标任务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政治站位提升新高度。

  强化组织领导,文史主业展现新作为。

  强化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紧跟新方向。

  强化政治责任,乡村振兴凸显新担当。

  强化工作创新,凝聚共识展现新活力。

  强化服务意识,保障水平有新提高。

  数据说话

  2021年,共收集“百千万行动”文史资料征稿10篇3万余字。《乌都河的故事》已征稿142篇,计63万余字,筛选、编辑41篇11万余字。

  完成了“三亲”文库2021年征编专题《辛亥革命》一书中贵州11篇文稿14万字稿件的编辑和作者身份审核等相关工作。

  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文史资料的征编工作,共征集文史资料16篇,筛选、审改、报送7篇,计54000余字。

  协调我省研究遵义会议精神的专家申翔教授在全国政协委员交流群中开展授课2次,并协助专家制作授课课件2份、完善教案14000余字。

  协调省卫健委支持大方县疾控中心建设经费200万元。

  协调新闻出版界委员,为榕江县定威乡计水村捐赠图书500册。

  创新成效

  对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调研。

  对“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认真开展视察。

  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专委会委员难集中的实际,积极开展委员线上学习教育。

  针对文化领域难点、热点,主动组织委员开展民主监督。

  针对委员界别特色和实际要求,扎实做好界别“三个一”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