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结合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实际

 

推进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3:58 来源:贵州政协报 原文作者:贵州政协报

  回顾与展望

  2021年,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贵州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委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学习,建言献策,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022年,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进我省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宗教和谐和顺、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履职记忆

  1. 组织专委会委员和少数民族、宗教、科技、九三学社四个界别的委员开展活动和学习,加强了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

  2. 组织民宗委部分委员赴西藏、海南进行考察学习。

  3. 认真办好以分党组、专委会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全年组织召开分党组和委员会学习、调研等相关会议10余次,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4. 扎实做好“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武陵山片区合作联席会议的前期协调准备和现场会务保障工作。

  5. 按照全国政协民宗委《关于商请协助做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相关工作的函》要求,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等11家省直单位联系沟通,收集资料,起草发言稿,由全国政协委员黄榜泉参会发言。

  6. 接待了辽宁、四川、上海、广东四省市政协赴黔考察等工作,增强了与兄弟省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交流学习。

  数据说话

  民宗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前往安顺、遵义、黔东南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建档立卡户;协调省红十字会为榕江县定威乡控乃村捐赠价值约18万元的文体学习用具和家庭医疗用品;积极支持少数民族界别陈月巧委员发起、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积极带头,专委会委员踊跃参加的捐款捐物活动,筹集资金12余万元为榕江县定威中心小学购买500套校服、200套课桌及学习用具等。

  工作亮点

  1. 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大力度抢救保护红军标语屋的建议》,受到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主要承办该提案的办理工作。

  2. 开展了“贵州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弘扬民族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和视察报告分别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明确批示,促进了省级层面出台助推支持民族医药创新发展的政策。

  3. 就“传承创新发展民族医药”主题,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对口协商,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