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文要闻

李炳军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15 09:15: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文作者:贵州日报

  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打造“六大基地”,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省领导胡忠雄、陶长海、赵德明、陈坚参加。

  会上,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肖升干、香萍、孔维林、李贵生、沈祥春、赵磊、刘彤、汪振武就推动新能源电池及材料、航空、山地旅游等产业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国有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试点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对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委员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李炳军说,过去五年和2022年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争取国务院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对“四新”“四化”“四区一高地”及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基本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并持续完善,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李炳军强调,产业尤其是工业发展不足,是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要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基础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和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设备等产业备份基地,着力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推动农业现代化,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转型升级,扎实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要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企业家获得感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各级干部要开拓进取、敢于担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家办实事、解难题。

  李炳军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