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 17:14:55 原文作者: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市(州)政协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小组,各位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初召开。其间,拟安排2场大会发言,并组织8组界别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将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现将征集大会发言材料和联组讨论发言材料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资政建言和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议题等,提出有依据、有观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展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履职成果。

  二、具体要求

  1、材料要切中主题,直截了当,观点鲜明,文字精炼,有理有据,富有新意,避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力戒套话空话。

  2、材料中涉及的数据应以统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或典型个案调查掌握的情况为准,引用准确,详实可信。严格保密纪律,防止失密泄密情况发生。

3、按照发言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的要求,发言材料字数请控制在1500字,并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标准版式排版,在材料首页顶端左上角注明“大会发言材料”或“界别联组讨论发言材料”,最后一页末尾注明作者及作者单位、主要职务、界别、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并保持通讯畅通。

  4、我们将本着质量第一的原则,从征集到的材料中遴选大会发言和联组讨论发言。

  三、组织领导

  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展现政协会议质量和委员履职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彰显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经过共同努力,已成为每年全会最受关注的亮点、热点和焦点。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市(州)政协、省政协专委会要尽快作出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材料选题、调查研究、材料撰写、座谈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各界别召集人要在相关专委会指导下,积极组织协调本届别委员的联组讨论发言征集工作,并带头提交联组讨论发言,确保每个界别征集到1篇以上发言材料。提交大会发言是每位政协委员本应完成的“委员作业”,委员提交发言材料的情况将计入委员履职档案。

发言材料请于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前报送省政协研究室。代表单位的发言材料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签字盖章,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界别联组发言材料由界别召集人统一收集报送电子版。委员个人发言材料文责自负,报送电子版。提交发言材料前请各责任人认真审定,尽量避免反复更换稿件。

 

 

                                               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陈薪宇;电话/传真:0851—86827183;手机:152 8592 4506;电子邮箱:gzszxyjs@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主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 黔ICP备17008417号-1

承办: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Copyright @ 2018-2022 GZS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499号